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黨建+業務”提升“三服務”水平

2021年11月11日11:2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自治區政府辦公廳黨組結合“三服務”(服務發展、服務決策、服務落實)的工作特點,創新“黨建+業務”做法,堅決打好“七場硬仗”,在推進機關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方面取得新成效。

在“黨建+建言獻策”方面,自治區政府辦公廳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基層、企業廣泛調研,形成了一批調研成果。例如,針對貨車違法超限超載問題提出的工作建議得到落實,車輛生產、貨物裝載和運輸監管全過程得以加強,助推全區高速公路貨車超限超載率降至0.5%以下。在“黨建+攻堅克難”方面,組織黨員干部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推動產業鏈協同復工復產,參與組織研究解決零部件配套等問題﹔針對普速鐵路和高速鐵路運營環境安全隱患多次組織調度,先后完成全區高鐵3672處、普鐵12992處安全隱患整治銷號,整治進度位居全國第一。在“黨建+推動落實”方面,主動參與經濟運行調度和工業交通重大項目建設等工作,先后協助召開30多次專題會和現場調研會商,1—10月,全區完成交通投資總量2002.83億元,佔全年交通投資總量的91%,以工作實效助推全區交通項目投資屢創新高。(覃俊峰 陳志平)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