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崇左市江州區嚴把節日廉潔關

2021年09月28日08:55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大家要引以為戒,禮節和廉潔都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反映,變味的節禮不僅有損廉潔,更扭曲禮節。日前,崇左市江州區紀委監委駐區委宣傳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郭秋麗,對該部干部職工進行廉政談話時說。

“潔不潔,看過節。”節日期間是考驗黨員干部作風的關口,國慶節即將來臨,江州區紀委監委駐區委宣傳部紀檢監察組緊盯重要節點,提醒黨員干部把好節日廉潔關,讓節日“廉味”更濃。

“作風建設不是一陣風,管住‘一時’,更要管好‘一直’。”無論是在班子理論學習會、支部學習會,還是干部例會上,派駐該部紀檢組都會教育全體干部職工,要進一步培育和發揚節日裡形成的好作風,讓廉潔自律成為常態。

同時,派駐該部紀檢組切實發揮宣傳職能,利用新媒體平台,做好節日期間廉潔教育宣傳。以召開節前紀律作風會、簽訂廉潔承諾書、推送節日廉政短信等方式,緊盯苗頭傾向,早部署、早提醒、早預防,提前對節日期間加強作風建設和廉潔自律工作進行部署。

日前,江州區通報2起公職人員酒駕被處理的典型案例。江州區某糖廠農務科黃某被法院以危險駕駛罪判處拘役2個月、緩刑3個月,並處罰金4000元,黃某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江州區某單位負責人李某被法院以危險駕駛罪判處拘役2個月,並處罰金3000元,李某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派駐該部紀檢組抓苗頭、立規矩,用“身邊人”“身邊事”警醒全體干部職工,自覺遠離“節日病、常見病”。(陸華勇)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