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平南:專項監督確保風貌改造資金到位

2021年09月28日08:53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鄉村風貌提升資金是否都已下撥到位、是否都用到風貌提升上?”近段時間,平南縣各鄉鎮紀委到各村屯明察暗訪,詢問鄉村風貌建設資金撥付情況,力求資金明白使用。

  今年以來,平南縣充分發揮基層紀檢監察機關就近監督優勢,組成專項監督檢查組,深入各鄉鎮(街道)對鄉村風貌提升工作任務執行情況進行督查,督促各鄉鎮紀委全程跟進監督鄉村風貌改造項目實施,嚴肅查處鄉村風貌改造中的違規違紀問題。

  “你們屯風貌改造工程進度如何?資金使用情況都有公示嗎?”“目前拆除廢棄建筑31棟,改造居民樓外立面61棟,將原來的黃泥舊房改造成觀景台、屯史館、龍蝦館,村庄面貌煥然一新。”平南街道龍井屯村民理事會會長呂勇強答道,因街道下撥的資金不夠,群眾自行捐款2.5萬元,還成立了理事會共同管理這些資金,“每筆開支,理事會都向村民公布明細,全屯群眾都是監督員,沒有人能亂使用這些捐款。”呂勇強說。

  平南縣充分發揮鄉鎮紀委一線監督的作用,通過深入村屯走訪群眾、傾聽民聲,向群眾了解鄉村風貌提升工作中存在的貪污腐敗、吃拿卡要、優親厚友、工作失職等違紀違規問題,確保鄉村風貌提升工作風清氣正﹔通過實地察看“三清三拆”工作相關情況,嚴肅查處工作中存在的不作為、慢作為等問題,督促鎮村干部在鄉村風貌提升工作中擔當作為。目前,各鄉鎮共成立工作專班督導組21個,下村屯督導230多次,提出並督促落實整改問題20多個。

  今年以來,該縣通過縣鄉紀檢監察機關聯動監督,推進4634個村屯開展“三清三拆”,清理村庄垃圾2.64萬噸,拆除廢棄建筑2917棟、面積17.82萬平方米﹔第一批“兩高”沿線2423棟房屋風貌提升順利通過自治區核驗組驗收。(記者唐正芳 通訊員韋威成)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