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浦北:“雙清單”為監督列出“明細表”

2021年08月16日09:05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這個清單印發太及時了,監督的重點、熱點、難點是什麼,使用哪些方法、開展哪些工作,清單上都說得明明白白……”今年換屆新上任的浦北縣大成鎮紀委書記陳著剛收到《鎮(街道)紀委(紀工委)監督工作清單》后,第一時間認真翻閱起來。

針對往年工作中存在監督重點不夠突出、監督活動安排計劃性不強,以及監督方式手段不夠豐富等問題,浦北縣紀委監委根據監督職責,制定《鎮(街道)紀委(紀工委)監督工作清單》和《浦北縣紀委監委派駐(出)機構監督工作清單》。根據職能定位的不同,分別為鎮(街道)紀委(紀工委)開列了5種監督方式、8類監督內容、13種監督方法﹔為派駐(出)機構開列了5種監督方式、8類監督內容、14種監督方法。“雙清單”簡明扼要直奔重點,為監督工作列出了“明細表”、提供了“施工圖”,讓紀檢監察干部更加明白監督什麼、怎麼監督。

“為做好案件查辦‘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現就相關事項通知如下……”日前,浦北縣紀委辦公室向寨圩鎮政府機關黨支部下發通知,就該單位干部覃某某、張某某、謝某某因對單位加油卡疏於監管,導致聘用人員楊某某用單位加油卡為私家車加油,並盜刷柴油出售獲取非法利益的違紀案件開展以案促改工作。

浦北縣紀委監委駐縣財政局紀檢監察組在“雙清單”的指導下,充分發揮監督治理效能,指導寨圩鎮政府機關黨支部及時出台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深刻反思,並形成案件剖析材料,通過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警示教育大會等形式進一步做實做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實現了查處一個,教育一片,規范一方。

“以文件的形式開出監督清單,讓我們監督起來目標更明確、底氣更足。”浦北縣紀委監委駐縣教育局紀檢監察組負責人顏軍說。該紀檢監察組根據“雙清單”中“緊盯關鍵領域、重點環節、重要時間節點,對縣委縣政府重點工作任務落實、重大決策部署,開展專項檢查”的要求,在開學季到來之前,針對“縣城教育項目建設推進存在的問題”開展監督,深挖背后的作風問題,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縣委縣政府“解決城區入學難問題”的決策部署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據了解,在相關部門的協調推動下,該縣第八小學可於今年投入使用,提供1680個學位。(記者/潘雲鋒 通訊員/劉振華)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