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河池多措並舉嚴防換屆中“吃喝風”

2021年08月16日09:03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3個人1台車,自行前往,限時報到……”近日,由河池市紀委監委機關交流到宜州區、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大化瑤族自治縣等縣區任職的10多名干部“低調上崗”。

今年年初,河池市出台《河池市紀委監委機關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工作方案》,把堅決剎住換屆中的“吃喝風”作為一個重要目標。

該方案要求抓住換屆契機,通過談話提醒、下發通知、督導檢查等方式,嚴防嚴查借機迎來送往、相互宴請等。同時,換屆紀律專項督查組深入機關、學校、企業、酒店、農家樂、私人會所等場所進行突擊暗訪,檢查是否存在與換屆有關的“踐行宴”“接風宴”“慶功宴”“答謝宴”等違規吃請及公車私用問題。此外,該市11個縣(區)組成67個檢查組開展換屆選舉專項監督。

該市紀委監委還設立了換屆紀律24小時舉報電話,通過開設網絡微信舉報、設置信訪舉報箱、“上門”接訪等方式,全方位暢通信訪渠道,收集線索。(記者/廖慶凌 通訊員/王英睿)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