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桂林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引導樹立尊崇英雄、學習英雄風尚

2021年08月16日09:0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感謝黨和政府,讓我的生活有了保障。”今年“八一”建軍節前夕,在全州縣居住的紅軍長征湘江戰役老紅軍遺屬諶明生收到了當地政府送來的1500元慰問金。1952年出生的諶明生無兒無女,生活比較困難,在當地政府的幫助下,他家蓋起了新房,並得以辦理城鄉養老保險和五保戶。每年春節和“八一”建軍節,當地政府也會進行慰問。

這是桂林市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傾情關愛幫扶革命英烈后代的一個縮影。該市通過為英烈后代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傳遞黨委政府的關懷和溫暖,引導社會樹立尊崇英雄、學習英雄的風尚。

近年來,桂林市全面查找、尋訪湘江戰役紅軍遺屬,共找到218人,並建立了詳細的檔案。制定了《湘江戰役紅軍遺屬幫扶實施方案》,對紅軍遺屬提供教育培訓、就業創業等幫扶服務。對存在困難的紅軍遺屬,通過納入最低生活保障、提供危舊房改造補助和醫療救助等方式予以幫助,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該市還落實定期慰問烈屬機制,市及相關縣(市、區)兩級每年春節、“八一”建軍節期間均組織對健在遺屬進行走訪慰問。自2019年來,市、縣(市、區)兩級共給湘江戰役紅軍遺屬送上慰問金合計163.5萬元。

據悉,該市還持續開展“為烈士尋親”活動。今年以來,已為20位桂林籍抗美援朝志願軍烈士尋找到在桂林的后代,讓烈士回了家,讓親人圓了夢。該市持續做好烈士祭掃服務保障工作,按全國統一部署開展“守護·2021清明祭英烈”網絡祭掃活動的宣傳引導工作,充分保障和滿足烈屬網絡祭掃需求。今年清明期間,全市各類烈士紀念設施共接待前來現場祭掃的烈士親屬、退役軍人和社會各界人士30多萬人次,為桂林籍烈屬自行前往外地開展烈士祭掃活動開具介紹信88份,涉及356人次,並圓滿完成福建省龍岩市、三明市等15個市的領導率隊赴桂林開展湘江戰役紅軍烈士祭掃的服務保障工作。(記者/李家健 通訊員/李承榮)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