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八桂黨建

來賓盤活紅色資源促學史增信

2021年08月13日16:1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8月6日,位於象州縣城西社區的桂中(象縣)農民運動舊址挂牌命名“來賓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

近年來,來賓市黨史研究辦公室深入推進中共廣西省工委在桂中革命舊址興賓區大灣交通站——天馬運輸行、忻城都宜忻人民解放總隊紀念館、象州桂中(象縣)農民運動舊址、武宣桂中第一支部舊址等重大黨史課題研究工作,推動打造“中共廣西省工委在桂中紅色文化旅游示范區”“廣西都宜忻紅色文化旅游示范區”等一批重大項目,助力紅色文化旅游發展和鄉村振興。

“創建黨史教育基地,是我們對紅色資源保護利用的方式之一。”來賓市黨史研究辦公室科長杜紅旗說。

近來,來賓市還及時向社會公布了155處革命遺址遺跡名錄,組織開展100個黨史教育基地命名挂牌工作,市、縣兩級共挂牌命名100處黨史教育基地。武宣韋天強故居、桂中(象縣)農民運動舊址等一批黨史教育基地得到新建、擴建,自治區、市、縣近年來為黨史教育基地建設累計投資約4億元。今年7月,武宣桂中第一支部、忻城都宜忻人民解放總隊紀念館被評為“自治區中共黨史教育基地”。(譚勇、韋冠首)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