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百色市生態檢查組到花坪鎮開展實地復核工作

2023年05月26日17:22 |
小字號

為了做好樂業縣花坪鎮浪篩村百鎮千村生態特色文化旅游示范村建設工作,5月23日,百色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石秀芳帶領百色市生態檢查組下沉浪篩村開展實地復核工作。

當天,生態檢查組一行人在浪篩村支書曾憲美的帶領下,實地走訪考察浪篩村野豬坨屯的人居環境、生態產業。經過實地走訪查看,與支書、村民溝通交流后,檢查組了解到浪篩村引入優良品種,大力發展油茶、核桃、紅薯、肉豬等種養產業,帶動脫貧群眾發展小種植、小養殖、小經營、小加工“四小產業”,著重發展3+1特色產業,目前已種植獼猴桃50畝、核桃2200畝、油茶250畝,生豬年出欄量1000頭,牛260頭,羊590頭。同時,積極引進紅薯粉深加工項目,並發動239戶參與到紅薯種植產業中來,種植面積達到300多畝,實現群眾產業增收。培育打造集旅游觀光、紅薯種植、紅薯粉加工銷售等產值超百萬元的“鄉字號”“土字號”鄉土特色產業品牌。

據悉,浪篩村處於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和緩沖區,又位於樂業縣大石圍景區內,境內山清水秀,生態環境保護良好,加之野豬坨屯被列入古村落保護,現存民居建筑38座其中有傳統木瓦結構古建筑19座,集中連片,周邊環境原貌保存完好,建筑質量良好,風貌協調統一。

“浪篩村植被覆蓋率高,生態好、氣候好、空氣清新、是適合養生的療養聖地。而且充分發揮了資源優勢發展生態產業。”石秀芳對浪篩村的生態環境和產業發展給予了肯定。

花坪鎮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后,浪篩村將繼續挖掘特色資源,做好生態環境的建設,將生態文明理念深植人心,持續改善鄉村環境,建設綠美鄉村。(吳錦院、羅艷美)

來源:樂業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