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崇左市委農辦組織“研學式”培訓助推鄉村振興

2023年05月26日17: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3日,崇左市委農辦採取現場參觀+集中授課的方式,在大新縣舉辦2023年崇左市委農村工作(鄉村振興)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專題培訓班。

參訓人員先后現場參觀了大新縣左安村科渡屯、后益村侖旁屯、蘆山村板艾屯、明仕村弄斗屯、那裡田園社區、念典村念斗屯等示范點。據了解,左安村科渡屯依托科技助農,大力發展智能化養蜂項目,推進養蜂產業轉型升級,幫助蜂農釀造“甜蜜事業”,推動村級集體經濟發展。念典村念斗屯堅持用好用活紅色資源,改造提升屯貌,修繕屯內防空洞、備戰洞和古炮台等,融合紅色文化發展稻螺觀光養殖產業,拓寬邊民增收致富路。

此次培訓的專題授課結合崇左實際,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相關要求進行了詳細解讀。授課內容充實豐富,緊扣當前鄉村振興新情況新要求,既有綱領性文件學習,又有實踐經驗交流,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實用性和針對性。

既有現場觀摩,又有課堂教學,此次培訓既是提升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的充電機會,也是對全市“三農”工作的專題布置。參訓人員很受啟發,紛紛表示培訓內容干貨滿滿,對開展“三農”工作非常有幫助,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增強履職盡責能力,補齊工作短板,推動鄉村振興全面發展。(姚慧敏 黃少華)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