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2023年粵桂家政協作對接活動在百色市成功舉辦

2023年05月26日17: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5日至26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廣東省商務廳主辦,廣西家庭服務業聯合會、廣東省家庭服務業協會承辦的2023年粵桂家政協作對接活動在百色市成功舉辦。此次活動既是助推《粵桂家政協作對接合作協議》落地見效,推動廣西家政服務業加快發展,助力家政興農的實際行動,也是自治區商務廳堅持問題導向,從供需兩端發力,著力解決家政服務行業企業發展問題的有力舉措。

研討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在粵桂家政協作對接交流研討會上,兩省區商務廳、行業協會和家政企業圍繞粵桂家政勞務資源開發培訓、市場需求分析研判等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共同見証了粵桂兩地行業協會、20家家政企業簽訂合作框架協議﹔探討了“南粵家政”和“八桂家政”兩省區家政品牌的打造及如何助力粵桂家政對接,有效促進了協會、企業間的交流合作,助推粵桂家政服務業高質量發展。

簽約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在2023年粵桂家政協作對接招聘會上,粵桂兩地共45家政服務企業發布了200余個招聘崗位、3000多個用工需求。招聘會現場,應聘者絡繹不絕,崗位多、門檻低、薪資高,家政服務員、保姆、月嫂、護工、養老護理員等崗位成為熱門。據統計,進場應聘求職者1200多人次,達成就業意向516人,助力緩解企業用工壓力、促進當地就業。

下一步,兩省區商務廳將按照《粵桂家政協作對接合作協議》要求,在開展勞務協作、工作機制、交流合作、政策支持、教育協作、經驗交流、誠信協作、服務協作等八個方面繼續推進,推動廣西家政服務業加快發展,助力家政興農,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李敏軍)

(責編:李敏軍、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