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重操舊業偷盜基站電纜30起 盜竊慣犯被刑拘

2023年05月26日17:0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6日,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將一面印有“破案神速揚警威 執法為民筑警魂”的錦旗送到合浦縣公安局沙崗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謝民警快速破獲盜竊案。

5月22日16時許,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報警稱沙崗鎮、烏家鎮基站電纜被人盜竊,嚴重影響了企業、居民的正常生產生活。

為盡快破案減少后續的影響損失,接到報警后,合浦縣公安局沙崗派出所立即將此案情上報縣局打盜搶專班,並由縣局打盜搶專班、合成作戰中心、烏家派出所、沙崗派出所組成專案組,全力開展案件的偵辦工作。

經現場勘查,辦案民警發現此案情與其他盜竊案件有所不同,這起案件犯罪分子是專門盜取連接備用鋰電池的電纜。專案組民警推斷,此案極有可能為慣犯作案,且具有一定的專業知識,熟悉電纜分布及運行情況。

對此,專案組民警對案發現場細致勘查,提取有價值的線索,並對前科人員展開全面摸排,進一步擴大偵查范圍。

功夫不負有心人。5月23日,民警通過工作發現盜竊現場有一男子騎一輛紅色無牌照摩托車在多個案發區域多次出現。辦案民警推斷該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隨即在廉州鎮一民房內將其抓獲,並查獲螺絲刀、手電鑽、美工刀等作案工具,扣押被盜竊的鋰電池一組。

經訊問,犯罪嫌疑人陳某業對其實施盜竊基站電纜及一組鋰電池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並如實供述其作案30起基站電纜的犯罪事實。

經警方調查,陳某業有多次盜竊前科並被判刑,最近因手頭拮據便萌生了重操舊業盜竊基站電纜掙點快錢的念頭。

目前,犯罪嫌疑人陳某業因涉嫌盜竊罪被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工作中。(陳敬龍)

(責編:陳燕、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