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市明天學校:開設多元課程 促“雙減”提質增效

2023年05月26日16: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了推進“雙減”政策在學校落地見效,南寧市明天學校堅持以服務學生為宗旨,開設多元課程,用課后服務工作的開展凸顯教育的溫情,助力“雙減”提質增效和學生的健康成長。

在開發課程資源上下功夫,豐富服務內容。該校“小太陽”課后服務課程體系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充分挖掘校內資源,協同社會優質力量,圍繞藝術審美、身心健康、思維訓練、科普創新、人文素養五大板塊,開設40多門特色課程,100多個個性興趣班。豐富多元的課后素質課程,涵蓋了學生核心素養發展的各個層面,為學生全面發展賦能。學校逐漸形成“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的課后服務體系。

該校還將“小太陽”社團品牌建設和課后服務特色課程融合在一起,社團建設形成三級梯度。一級梯度社團為小太陽校級社團。二級梯度社團為小太陽年級社團。三級梯度社團為小太陽班級社團。學校積極探索創建“1+N+A”校本品牌特色模式,形成“一校一品牌、一年級一特色,一班一特長”,取得良好辦學成效。學校的小太陽合唱團兩次榮獲南寧市中小學藝術節合唱比賽金獎﹔小太陽航模社團榮獲2022年第六屆全國青少年無人機大賽固定翼模擬飛行緊急迫降挑戰賽1個二等獎和3個三等獎﹔小太陽航模社團的潘遠端和陳靖元參加2022年“科創筑夢”青少年FAST觀測方案征集活動榮獲優秀獎,小太陽科技繪畫社團陸香凝的作品《危機或重生?》榮獲2021-2022學年環丁青少年環保創意大賽人氣獎。

南寧市明天學校校長李彥萍表示,以上成績和榮譽是學校全體教師堅持守正創新,積極搭建科技、勞動、體育、藝術等多元課后服務平台的工作成效。下一步,學校繼續以培養學生創新能力、思維能力、藝術審美能力為出發點,堅持五育並舉,切實減輕學生課業負擔,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梁俊環、趙艷 攝影報道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