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隊與桂林日報社簽約聯創共建

2023年05月26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5日,桂林日報社黨員體驗使用滅火器滅火。 何平江攝
5月25日,桂林日報社黨員體驗使用滅火器滅火。 何平江攝

5月25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隊與桂林日報社舉行“紅色黨媒·藍色火焰”宣傳培訓實踐基地授牌暨黨組織聯創聯建簽約儀式,通過結對共建努力構建“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相促進、共同提高”的黨建工作新格局。

近年來,桂林日報社和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隊已共同組織過多次共建活動。赴灌陽縣重走長征路,參觀酒海井紅軍紀念園,拍攝的紅色歌曲快閃《英雄戰歌》上了學習強國平台﹔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為群眾辦實事,舉行消防講座和消防演練﹔開展義診、義務植樹等活動。

此次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隊與桂林日報社簽約聯創共建,將結合各自優勢和特點,制定“結對共建”工作計劃,重點從思想教育共抓、組織建設共筑、宣傳報道互助、優勢資源共享、主題活動共創、互動交流共謀等六個方面進行,並通過人員派駐、定期溝通、策劃推介等方式,共同建立長效、務實的戰略合作機制,在媒體融合、人才培養、輿情應對等方面深入合作,推進資源共享和工作聯動。

活動中,舉行了“紅色黨媒·藍色火焰”宣傳培訓實踐基地授牌。該基地將以拓展和完善黨組織功能為基礎,充分發揮結對雙方黨組織的自身優勢,定期交流黨建工作經驗,共享黨建工作信息,積極探索新時期“消防+黨報”黨建示范創建新模式,全面提升黨建工作水平,著力打造黨組織聯創共建品牌。

雙方負責人表示,本次結對共建是黨建引領促發展的創新之舉﹔既是打造黨建品牌的重要舉措,也是推動黨建工作找准定位、提高質量的重要抓手,充分體現了桂林日報社和市消防救援支隊堅持黨建引領、共謀發展良機的信心和決心。雙方將更加緊密、更加深入合作,共同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取得新成效。

簽約儀式結束后,桂林日報社黨員走進消防隊站參觀踐學。(陳娟 趙興國)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