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藤縣人大常委會專題調研學校學生食堂經營管理工作

2023年05月26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4-25日,藤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瓊蘭率調研組到和平鎮、金雞鎮開展學校學生食堂經營管理工作情況專題調研。

調研組深入和平鎮一中、和平鎮二中、金雞鎮初中、藤縣四中的食堂烹飪間、留樣間、倉庫和小賣部等場所,通過召開座談會聽取匯報、實地察看、查閱台賬、隨機訪談調查等多種方式,詳細了解了各學校食堂經營管理、安全管理和膳食質量等情況。

調研組強調,一是要滿足食材訂單需求。配送公司在接到食堂食材訂單后,要迅速組織充足的貨源,在食材品種、數量、規格等方面最大限度滿足學校提交貨物訂單的需求。二是要豐富食堂菜式品種,膳食合理搭配。在早餐方面,要做到品種多樣,搭配合理,營養豐富。在中晚餐菜式方面,積極豐富和更新更換菜式品種,滿足學生在飲食方面滿足需求,實現科學飲食,營養均衡。三是各學校要建立健全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責任機制。依法加強督促檢查,學校食堂要切實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確保學生就餐安全。四是要制定完善的食堂內部管理機制,提高學校食堂管理水平。加強學校食堂內部管理,特別是在採購儲存、加工制作、消毒保潔等環節必須按工藝流程管理到位。要加強日常工作規范管理,強化制度責任落實。經營主體要根據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相關法律法規和有關制度,及時整改存在問題,進一步規范化管理學校食堂,保障學生在校飲食健康安全。(林偉寧)

(責編:陳麗冰、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