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民族史詩電影《過山榜》首場獻映活動在桂林舉辦

2023年05月26日15: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5日,民族史詩電影《過山榜》在桂林萬象影城舉辦首場獻映活動。本次獻映活動由電影《過山榜》劇組主辦,廣西廣文院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桂林國際高景實業投資有限公司協辦。

《過山榜》首場獻映活動現場。郭亞非攝

《過山榜》首場獻映活動現場。郭亞非攝

據悉,電影《過山榜》是由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蘇寧環球傳媒有限公司、廣西電影集團有限公司、珠江電影集團有限公司等聯合制作的大型民族史詩故事片,以“過山榜”中記載的廣西瑤漢歷史交流交往交融的史實為原型進行改編和再創作,即將於2023年全國公映。該片在廣西金秀、陽朔進行拍攝。

電影《過山榜》糅合了民族團結、愛情傳奇、生命理念、契約精神等,把“民族團結、多元文化”搬到了大銀幕,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還原汁原味地重現了瑤族民歌和舞蹈。

《過山榜》首場獻映活動現場合影。郭亞非攝

《過山榜》首場獻映活動現場合影。郭亞非攝

多方聯合出品的電影《過山榜》,一方面是對記錄瑤族豐富歷史的“過山榜”的發掘與宣傳,另一方面也將在影視IP文旅方面持續發力。同時,影片在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引導各族群眾牢固樹立休戚與共、榮辱與共、生死與共、命運與共的共同體理念,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建設具有積極的意義。(劉桂丹)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