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首次發布!填補廣西裝配式橋梁地方標准空白

2023年05月26日10:0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中交一公局四公司主編起草的《裝配式混凝土橋梁施工技術指南》DBJT45/T 054-2023,成功印刷出版,自2023年4月30日起施行。該標准為廣西首次發布,填補了廣西裝配式橋梁地方標准的空白。

本標准的編制來源主要依托公司荔玉14分部蟠龍大橋為工程來制定,該標准通過總結公司裝配式相關經驗及蟠龍大橋施工實踐,在廣泛征求意見的基礎上,界定了裝配式混凝土橋施工的術語與定義,規定了預制廠、原材料、構件要求、構件預制、構件存放及移運、安裝、安全保障、質量管理與驗收,本技術指南適用於全區新建及改擴建的裝配式混凝土橋梁的施工。

隨著國家高質量發展 和交通強國戰略的不斷推動,公司在橋梁建設上不斷推行和實踐裝配式橋梁的理念,在技術合理化方面持續加強理論研究和試驗,在工程實踐中不斷總結,有效提升裝配式橋梁的技術水平,促進橋梁產業轉型升級,推動廣西地區裝配式建筑發展的同時,為助推我國從橋梁大國邁向橋梁強國增添新引擎。(黃哲雋)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