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桂區開展“5·26我愛路”鐵路安全宣傳主題進校園活動

2023年05月26日15:19 |
小字號

5月23日,賀州市平桂區護路辦會同平桂區委政法委、桂林高鐵基礎設施段、賀州站鐵路派出所以及黃田鎮政府深入黃田中心小學,開展以“5·26我愛路”為主題的鐵路安全知識宣講教育活動。

平桂區護路辦、黃田鎮政府組織黃田中心小學全體師生800余人開展安全宣傳教育活動。活動期間,賀州站鐵路派出所民警對全校師生進行了相關法律知識講座,增強學生的鐵路安全意識,提升愛路護路的自覺性,鼓勵師生勇於指出破壞鐵路安全的行為。平桂區護路辦、桂林高鐵基礎設施段領導對鐵路安全相關法律條文和知識進行講解,並結合實際發生的涉路安全案(事)件開展警示教育,給全校師生上了一堂生動的鐵路安全教育課,對在場師生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加深了師生們的鐵路安全意識。

隨后進行了有獎問答活動,學生們紛紛舉手,積極搶答,現場營造出熱烈的愛路護路知識學習氛圍。此次宣傳通過發放鐵路安全小手冊、《廣西壯族自治區鐵路安全管理條例》、“96116”鐵路安全應急管理電話、國家安全法以及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等宣傳資料,讓學生把資料帶回家中,達到一人帶動全家、一家帶動全村愛路護路的宣教效應。

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各類宣傳資料1500余份,宣傳書包、鉛筆盒、宣傳帽等宣傳物品300余個,生活用品的獎品200多份,宣挂橫幅3條,宣傳板報4幅,受教育師生800余人。(陶勝平 李鋼)

來源:平桂區護路辦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