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新設漓江文學獎——

推動廣西文學出版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25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3年05月25日第7版截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3年05月25日第7版截圖

本報電 (記者張鵬禹)近日,首屆漓江文學獎在廣西桂林揭曉。王蒙的《猴兒與少年》、孫頻的《棣棠之約》、弋舟的《辛丑故事集》、穆濤的《中國人的大局觀》、臧棣的《精靈學簡史》、莫華杰的《世界微塵裡》等作品獲獎。

“漓江文學獎”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作家協會指導,漓江出版社主辦,旨在鼓勵當代華語文學創作攀登高峰,展示華語文學創作最新成就,加強中國與東盟各國文學的深度交流。該文學獎每年評選一次,並舉辦“漓江文學之夜”頒獎及文學研討交流活動。

廣西文聯主席、廣西作協主席田代琳表示,廣西作家協會與漓江出版社共同舉辦首屆“漓江文學之夜”系列活動,匯集200名文學界、出版界名家、基層作者、高校學者和文學愛好者,不僅是創作與出版的一次深度交流,也為推動八桂文學創作與出版高質量發展謀篇布局,還將為桂林打造世界級旅游城市貢獻文學與出版力量。

頒獎當日,由廣西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主辦、漓江出版社承辦,以“探索文學新脈動,發現出版新可能”為主題的“當代文學創作與出版高端訪談”在桂林陽朔舉行。多位出版界嘉賓表示,“漓江文學獎”的誕生以及《漓江》雜志的復刊,對於推動廣西文學、出版、全民閱讀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作為出版人,要在文學生產、出版和傳播鏈條中找准定位,當好“伯樂”,服務好“千裡馬”。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3年05月25日第7版)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