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桂區多措並舉推進清廉家庭建設

2023年05月22日08:53 |
小字號

近日,賀州市平桂區婦聯對2022年獲評自治區、賀州市、平桂區“最美家庭”“最美清廉家庭”“廉潔家屬”的典型事跡進行廣泛宣傳,贏得群眾點贊和好評。這是僅是該區推進清廉家庭建設的一項舉措。

近年來,平桂區以傳承和弘揚優良家風為核心,以筑牢拒腐防變家庭防線為目標,通過加強引導、創新形式、強化宣傳等方式推進清廉家庭建設走深走實。在全區范圍內開展尋找“最美家庭”“最美清廉家庭”“廉潔家屬”活動。開展基層婦女干部暨農村婦女“領頭雁”專項培訓班和“桂姐姐”大宣講活動,舉辦“清廉家風講堂”,邀請“最美清廉家庭”“廉潔家屬”分享優秀家風故事,並宣傳清廉文化、新型婚育文化、家庭教育和時代新風。同時,把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納入“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的內容,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自身做起,從家庭做起,講廉潔、重家風,弘揚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

該區婦聯以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為宣傳教育陣地,常態化開展親子閱讀活動、“家風故事我來講”“家規家訓我來晒”“廉情寄語我來囑”等主題活動。截至目前,該活動中心開展親子閱讀活動分享會14場、組織開展紅色主題觀影活動3場。

利用“平桂女性”微信公眾號,定期推送最美家庭故事、紅色家風故事等。依托平桂區黨風廉政教育基地,創建平桂區家風館,將新時代廉潔家風文化元素、勤廉先進個人事跡、家庭助廉、修身齊家等內容納入基地布展內容。截至目前,前來平桂區家風館參觀的人數超3000人次。(吳雨露 義亮星)

來源:平桂區婦女聯合會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