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連夜追擊跨兩地 銀海公安速破被盜案

2023年05月22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5月17日,北海市公安局銀海分局專案組民警聞警即動,跨省追擊,打掉一個跨省、市流竄作案盜竊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繳獲作案工具一批。

5月15日20時許,北海市公安局咸田派出所接到轄區某電競民宿業主報警稱,其當天19時許發現入住客人中有4名神色慌張行為詭異的年輕男子提著挎包出門,覺察異常后隨即去4人房間查房,發現房中多台電競電腦的顯卡等物品被盜,所幸4人並未走遠,業主追出后將大部分顯卡等被盜物品搶回,但被4人逃走並叫囂“警察,有本事過來抓我!”

結合日研判工作機制,專案民警經綜合線索分析研判,初步確定嫌疑人逃跑方向為廣東省廣州市,並且有多起流竄作案嫌疑。銀海分局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專案警力,連夜奔赴廣州市進行抓捕。

經過深入研判分析,專案組掌握到嫌疑人晝伏夜出,經常變換住所,經常在電競酒店下手的活動特點后,專案組決定採取“守株待兔”的策略。5月17日10時許,在廣州市番禺區某酒店內一舉抓獲准備再次作案的4名盜竊嫌疑人,當場繳獲液壓鉗、螺絲刀等作案工具一批。

經審訊,以郭某為首的貴州省安順籍4人盜竊團伙對其在廣西百色、南寧、北海等地使用液壓鉗、螺絲刀等工具偷盜電競酒店房間內的電腦cpu、顯卡、內存條,並將偷盜的物品通過二手買賣平台進行售賣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唐恆  蘇奕)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