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舉辦2023年慶祝“5.12”國際護士節暨表彰大會活動

2023年05月11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5月11日電 (黃子婧)5月9日晚,在國際護士節來臨之際,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於廣西醫科大學校圖書館演講廳舉辦了2023年慶祝“5.12”國際護士節暨表彰大會活動。進一步關心愛護護士隊伍,弘揚南丁格爾精神,營造尊重護士、愛護護士的良好社會氛圍。

現場頒發“優秀護士長”証書。人民網 黃子婧攝

現場頒發“優秀護士長”証書。人民網 黃子婧攝

大會對盧雪梅等37名“優秀帶教老師”、急診科(搶救區)等9個“優秀帶教科室”、新生兒科等9項“優秀質量改善項目”、胸心血管外科等9個“科普活動優秀團隊獎”進行了表彰﹔對馬翠等58名“優秀護士”、產科等10個“優質護理服務先進單元”、李浩宇等9名“優秀護士長”頒發証書。

廣西醫科大學校長曾志羽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向護理同仁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二附院自2016年恢復機構建制獨立運營管理后,在短短幾年內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已成為學校重要的臨床教學實踐基地和廣西重要的優質醫院。隨著病房醫技綜合樓正式啟用,醫院高質量發展有了更寬廣的平台、更大的空間,希望二附院特別是在座的廣大護理兄弟姐妹們要以此為契機,勇擔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深入發揚南丁格爾精神,團結一心接續奮斗,努力推動醫院護理管理工作的質量和水平再上新的台階,為提高醫療質量和服務水平,保障人民健康,為衛生健康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現場頒發“優質護理服務先進單元”証書。人民網 黃子婧攝

現場頒發“優質護理服務先進單元”証書。人民網 黃子婧攝

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黨委書記羅萍代表醫院領導班子及全院職工,向護理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典型表示衷心的祝賀。她表示,過去的一年,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廣大護理工作者積極響應醫院黨委號召,白衣執甲、勇敢逆行,始終保持大無畏的精神和氣概,救死扶傷,忘我工作,展現了過硬的專業素質和業務能力,涌現了許多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故事,為醫院贏得了榮譽,建立了豐碑,是大家砥礪前行、奮進征程的榜樣和英雄。

現場頒發“優秀護士”証書。人民網 黃子婧攝

現場頒發“優秀護士”証書。人民網 黃子婧攝

據介紹,一直以來,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秉持“患者至上,員工為本”的服務理念,在工作中,引導護士積極開展各項文化活動,豐富護士的業余生活,創造良好的醫院文化氛圍,實行護理垂直管理績效,讓護士勞有所得。“在職業發展中,我們尊重和支持護士的個人職業發展,開展線上+線下專題培訓304場次,選送45名護理骨干外出進修、專科護士培訓,不斷提升隊伍的綜合能力。”羅萍介紹。

“感恩醫院對我們的培養,我們才能站在護理的工作崗位上為更多的患者服務。護理工作涉及很多方面,首先是要服務好患者,同時要做好臨床、教學、科研等工作。這就要求護理人員要培養綜合素質。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優秀的護理人,為患者排憂解難的同時,增進人們健康。”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腎內科護士長李浩宇已經從事護理行業工作23年,這次表彰大會中她也獲得了“優秀護士長”的稱號。

活動合影。

活動合影。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供圖

據了解,自2019年開始,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制定並實行護理垂直管理績效考核方案,構建並全面落實“權責清晰、獎懲對應、提升績效、促進發展”的醫院管理長效機制,嚴格按照(護理部—科護士長—護士長)進行垂直管理,建立根據護士工作質量、數量進行績效考核垂直方案,設定並明確績效工資,為護理人員提供平等競爭的機會,提高護士的積極性,激勵和督促護士全方位提升能力,提高護理質量和護理管理水平。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