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首艘“廣西造”萬噸級船舶順利下水

填補廣西造船業無出口歐洲國家的空白

2023年05月11日08:5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潮汐水位2.6米,風力6級以下,條件合適,下水!”隨著一聲號令,5月10日13時50分許,在位於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欽州港片區的中國船舶集團廣西公司(簡稱中船廣西公司),一艘長103米、寬28.5米的半成品船舶,在船底墊著的32個18米長的圓柱型橡膠氣墊助力下,從坡度微微傾斜的船台上緩緩滑向大海。

“這是由中船廣西公司負責建造的103米過駁平台船,載重量10868.53噸,船東為丹麥諾頓公司。”中船廣西公司總經理助理曾繁展介紹,這是廣西目前建造噸位最大的船舶,該船下水標志著中船廣西公司具備建造高端萬噸輪的能力,填補了廣西造船業無建造萬噸級外貿船、無出口歐洲國家的空白。

據悉,該項目於2022年8月開工建造。該船下水后將盡快轉入碼頭內裝裝潢、系泊試驗等主體建造工作,計劃於今年8月交付。

據了解,該船建造完成交付后,將用於非洲加蓬港口過駁作業。中船廣西公司總經理張新龍表示,該船的順利下水,預示著中船廣西公司在海洋裝備領域的建造實力大幅提高,將為廣西大力發展向海經濟、推動海洋強區建設提供有力支撐。(記者/羅繼梅 通訊員/廖章滔)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