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賀州芳林馬蹄再次入選區域品牌(地理標志)100強

2023年05月15日15:2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5月11日,2023中國品牌價值評價信息發布暨中國品牌建設高峰論壇在浙江舉辦。大會連續第九次發布中國品牌價值評價信息,今年參加評價的品牌數量達到1068個,涵蓋大部分行業的龍頭企業。

會上,公布了2023年中國品牌價值區域品牌(地理標志)百強名單,芳林馬蹄榮登2023中國品牌價值評價榜,入選區域品牌(地理標志)100強。

據悉,20世紀80年代,賀州市平桂區沙田鎮芳林村便開始規模種植馬蹄,經過數十年的探索與發展,芳林村出產的馬蹄以個大肉嫩、清甜多汁、爽脆無渣而備受青睞。現今平桂區已成為全國主要的馬蹄生產基地之一,馬蹄產業這張特色名片不斷擦亮。

多年來,賀州市平桂區大力發展馬蹄產業,以馬蹄獨特的產業優勢為基礎,堅持市場導向、品牌引領,培育一批帶動力強的品牌聯合體,打造平桂芳林馬蹄成為有影響力的農產品區域產業品牌。平桂區發展現代特色農業產業工作以來,加大產業資金扶持、技術扶持、人才孵化,發揮平桂芳林馬蹄小產業、全鏈條、大市場的優勢,不斷提高品牌價值,成為廣西首個年出口創匯超8000萬美元的區域公用品牌代表,在2022年中國品牌價值評價結果中,芳林馬蹄獲得地理標志區域品牌,品牌價值達到50.19億元,入圍全國百強。

當前,賀州市平桂區正聚力打造美麗農業集群,豐富休閑業態和載體,加快推進農旅融合,精心描繪田園棲居圖,努力向現代農業強區奮進。(丁承穎)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