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賀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平安風險減量項目啟動會圓滿召開

2023年05月15日17: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領導嘉賓共同啟動賀州首個風險減量項目。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供圖
領導嘉賓共同啟動賀州首個風險減量項目。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供圖

為貫徹中國銀保監會《關於財產保險業積極開展風險減量服務的意見》,5月12日上午,中國平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廣西分公司在賀州正式啟動首個風險減量項目,項目落地賀州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賀州銀保監分局、賀州市應急管理局、賀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賀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對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的首個風險減量項目進行了指導和協辦。

本次風險減量項目分為四個部分,第一是依托平安科技手段,及專業注冊安全工程師對園區企業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風險巡防,協助企業發現生產經營活動中的各類風險隱患,並跟蹤整改效果。第二是在園區內的事故高發區域及發生過重大安全事故地點放置安全標志及事故案例展示欄,對風險隱患進行警示。第三是針對園區道路事故多發路段開展安全提質工程,通過加設隔離護欄、限速標志等設施,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第四是定期開展安全講堂,消防演練,急救演練等活動,增強員工的安全意識及突發事件的應對能力。

在啟動會儀式上,賀州市銀保監分局局長黃素霞指出,風險減量服務是利用更加專業和先進的科技手段,通過主動介入被保險人標的的風險管理而降低事故發生概率,實現保險從“雪中送炭”向“雨前送傘”轉變。保險公司要充分發揮“保險+科技”專業能力,為企業提供覆蓋全生命周期的風險管理服務,力爭走出一條可復制可推廣的財產險服務高質量之路。

賀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黨委委員黃建勛表示,近年來,人民群眾對道路交通領域的保險風險減量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和期盼。平安保險公司自覺扛起社會責任,在建設道路基礎設施、改善交通通行秩序、提升群眾安全意識等方面主動作為,彰顯了企業的責任與擔當。

“平安將始終堅守‘保險為民’的初心,結合安全生產領域高危行業的風險減量需要,全方位協助企業排查在經營活動中的各類安全隱患並進行整改,為企業的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副總經理李明順表示。

據悉,未來平安產險將積極探索“保險+科技+服務”的新模式,牢筑防災減災的防線,為高質量發展貢獻平安力量。(張偉明)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