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運動員村竣工

2023年05月04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5月4日電 (王功孝)5月4日上午,在五四青年節當天,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運動員村竣工暨村委會揭牌儀式在南寧舉行。南寧市委常委、秘書長,市政府副市長,青運村村委會責任市領導丁偉,青運村首席專家劉清早教授等共約100人參加儀式。

2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儀式上,丁偉宣布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運動員村竣工並致辭。他指出,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是國家級大型綜合性運動會,也是廣西承辦的第一個競技類全國綜合性運動會,將於今年11月在廣西舉辦。

他強調,當前距離學青會開幕僅有6個月時間,青運村運營各項籌備工作已進入集中辦公關鍵階段,希望青運村村委會各成員單位和全體人員,切實統一思想和認識到辦好首屆學青會的要求上來,落實落細“簡約、安全、精彩”理念,以村委會揭牌為新起點,認真學習借鑒北京冬奧會以及第一屆、第二屆全國青運會等重要賽事籌辦的成功經驗,密切配合,加強聯動,切實做好村內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努力以一流的設施、一流的服務,為在南寧參賽的運動員團隊打造一個溫馨家園,為成功舉辦首屆學青盛會作出南寧貢獻。

南寧威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青運村執行村長黎軍介紹了青運村建設與功能布局情況。黎軍表示,青運村是集中接待學青會南寧賽區參賽的各省、市運動隊,並提供住宿、餐飲、休閑娛樂的超大型接待賓館和生活區,為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也是威寧集團首個投資規模超60億元的項目和建設標准最高的住宅項目。

2

揭牌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隨后,與會領導嘉賓共同為青運村村委會揭牌,並參觀運動員村商業服務布局、運動員村住宿樣板房等。

2

威寧青運村。人民網 王功孝攝

2

航拍青運村。人民網 記者嚴立政攝

據了解,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由教育部、體育總局、共青團中央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承辦。青運村項目總用地面積338畝,總建筑面積約68萬平方米,規劃建設30棟住宅樓、3336套房,並配套幼兒園、小學、中學等。根據賽事要求,規劃建設包含抵離與訪客中心、醫療中心、安保中心、物業維保中心、志願者服務中心、文化互動展示中心、商業中心、反興奮劑教育拓展中心和興奮劑檢測中心,以及運動員公寓、運動員餐廳、健身區、村委會辦公區域等配套功能設施,賽事期間能同時容納8500余名運動員、教練員入住及就餐。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