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羅城900多名優秀青年加入共青團 

2023年05月04日16:08 |
小字號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守團的章程,執行團的決議,履行團員義務,嚴守團的紀律,勤奮學習,積極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斗!”5月4日,在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民族文化廣場舞台上,一批新團員面向團旗,舉起右手,庄嚴宣誓。

新團員代表面向團旗庄嚴宣誓

新團員代表面向團旗庄嚴宣誓

當天,羅城團委在民族文化廣場舉行“學習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2023年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以及離隊入團儀式、“黨團隊一體化教育基地”揭牌儀式、“青年之家”揭牌儀式,全縣共有914名優秀青年光榮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儀式上,團縣委領導表示,希望廣大共青團員賡續血脈,堅定信念,把紅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脈,要用黨的光輝歷史涵養初心,用紅色文化滋養心靈,樹立從小聽黨話、跟黨走的理想志向,把握青春航向、爭做時代新人﹔要以身作則,甘為表率,時刻以共青團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帶頭遵規守紀,帶頭參加各項公益志願活動,在學習、工作、勞動及其他社會活動中,起到模范帶頭作用﹔要學思踐悟,奮發有為,既要認真學習課本上的知識,又要善於學習吸收各種新知識,並勇於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去,在實踐中求得真知,增長才干,從而把愛國情、報國志真正落到實處,成長為能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求發展的一代有為青年。

“剛剛在團旗下進行庄嚴的宣誓,我倍感振奮、激動和自豪,也深刻明白了作為一個共青團員肩上的責任與義務。作為共青團員,我們應該樹立崇高的理想,明確團的任務,遵守團的章程,履行團員義務﹔要爭做同學們的先進代表,充分發揮帶頭作用,在學習和生活中關心同學、幫助同學,盡心盡力地為社會、為學校、為班級作出貢獻,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團員。”新入團的張慧萍表示。

羅城團縣委領導給新團員發放團徽和團員証

羅城團縣委領導給新團員發放團徽和團員証

啟動儀式后,現場還開展了思想引領、關愛服務、志願服務、就業創業四大類14項志願服務活動。(韋如代)

來源:羅城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