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高校紀念“五一口號”發布75周年暨中共黨員與民主黨派人士初心對話活動在桂林舉行

2023年05月10日11:03 |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5月9日,以“不忘攜手來時路 同心奮楫新征程”為主題的紀念“五一口號”發布75周年暨中共黨員與民主黨派人士初心對話活動在桂林理工大學舉行。廣西44所區管高校統戰部負責人,桂林高校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黨外知識分子代表,桂林理工大學各二級學院黨委書記、統戰委員約150人參加活動。

在主旨發言環節,中共黨員代表和民主黨派人士代表分別圍繞“弘揚多黨合作優良傳統,推動新時代高校黨外知識分子履職擔當”“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推進中國式教育現代化進程中彰顯高校擔當”“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桂林實踐”“重溫‘五一口號’銘記合作初心,扎根八桂大地凝聚最強合力”“不忘合作初心,為服務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同心前行”等主題,回顧了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發展與完善,展示了各民主黨派、無黨派民主人士自覺講好中國新型政黨制度故事的生動實踐。

嘉賓對話

嘉賓對話

75年來,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自覺投身中國式現代化的偉大實踐,堅定同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對話活動中,來自不同領域、不同專業的嘉賓結合工作實際從不同的角度進行了發言及對話。

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在嘉賓對話環節,與會嘉賓以座談對答的形式,圍繞新時代高校民主黨派人士的歷史使命、高校在重視黨外干部隊伍建設方面的思考和舉措以及如何更加有效地支持民主黨派加強自身建設、更好履行職能等問題進行了互動交流。(邊曉杰)

來源:桂林理工大學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