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老冼”:默默耕耘 堅守服務區一線18載

2023年05月08日09: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冼詩強向司乘詢問服務建議。覃海梅攝

在司乘眼中,他是“有溫度”的服務者﹔在同事眼中,他是“默默耕耘”的“老黃牛”。他叫冼詩強,大家都親切稱他“老冼”,是紅城高速上默默堅守在發達服務區18載的服務區管理員,用一顆“奉獻”之心打造一個“溫馨驛站”。

服務區發展的“見証者”

高速公路服務區是高速公路服務形象的“濃縮地”。“老冼”所在的發達服務區位於G80廣昆高速百羅路段,2006年5月開通運行,是一個地處滇桂線上的綜合性服務場所。“老冼”自發達服務區開通運行以來便一直駐守在“陣地”裡,見証著服務區設施設備逐漸完善,科技化、智能化地注入痕跡越來越明顯……

如今,距離百色市區40余公裡的發達服務區已經發展成為設施齊全、溫馨舒適、內涵豐富的服務區,其中的發展離不開“老冼”18年、6000多個日夜的堅守。這麼多年來,在“老冼”的引領下,發達服務區曾2次被評為“全國優秀服務區”、4次被評為“五星級服務區”,還獲評“廣西工人先鋒號”“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全國5A級“司機之家”,這一項項榮譽的背后都凝聚著“老冼”的辛勤付出。

歲月變遷的“親歷者”

如今,“老冼”已經58歲。歲月的痕跡在他的發絲上“跳躍”,時光已將烏絲染白。繁忙的服務區裡總是有他的身影,無論什麼時候,“老冼”總能以滿腔的熱忱投入到發達服務區這個和諧溫馨的“大家庭”中。

“對於家人,隻有愧疚。”工作上是拼命三郎,談及家人,“老冼”沉默了,他知道自己虧欠家人的太多……“老冼”節假日多是像一顆螺絲釘一樣“釘”在服務區裡,隻為了保障服務區的安全、有序運行。

溫馨服務的“實踐者”

“老冼”雖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在行動上一直生動詮釋著“讓微笑成為常態、讓安暢成為常態、讓潔美成為常態”的服務文化理念。“老冼”無論什麼時候都能向司乘、向同事展現出最真摯朴實的微笑,“您好!”“給您添麻煩了!”“祝您一路平安!”這些話語,從“老冼”的口中變得更有溫度。

多年來,“老冼”的服務讓走進服務區的司乘人員享受到“家”的溫暖,得到廣大司乘的一致好評。

“隻要我還在,我就會一直努力”。作為同事心中的“先鋒”,“老冼”將“時時謹記安全 處處用心服務”作為自己的先鋒承諾,堅守服務區18載,服務司乘不計其數,好人好事近上百起。來回往復的工作從沒有使他有任何的鬆懈,服務初心從未動搖。(吳麗葉)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