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舉辦第一期廣西數字政府建設沙龍

2023年03月31日20: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沙龍現場。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供圖

3月30日下午,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組織舉辦第一期廣西數字政府建設沙龍,採用“線上+線下”的方式,邀請了數字浙江技術運營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解決方案總架構師王冰作題為《“數字浙江”建設實踐》的主題分享。

本次沙龍分享了浙江“最多跑一次”“一網通辦”的創新實踐,介紹了浙江通過“疫情精密智控”建立“業務通、用戶通、系統通、數據通、管理通”五通體系和一體化數字資源IRS系統實現“一地創新、全省共享”等浙江政府數字化、智能化建設的實踐案例,提出了“以業務創新為牽引,驅動技術躍遷、制度保障、組織支撐、流程優化”,以數據流為核心驅動,打通業務流、決策流、執行流的浙江數字政府“整體智治”變革方向。

會議強調,數字政府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以數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職能轉變,推動流程再造和模式優化,促進政府決策科學化、社會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務高效化。廣西數字政府建設要堅持黨的領導核心作用,以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系統性布局、協同性推進的思路與方法統籌推進。

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自治區信息中心全體干部職工,區直、中直駐桂單位負責數字政府建設相關處室負責人和業務骨干及各有關企業負責人代表到場參會,各設區市、縣(市、區)負責數字政府建設相關處室負責人和業務骨干線上參會。(何弄影 陳美燕)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