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南寧加快構建面向東盟區域性數字經濟高地

2023年03月28日17:4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供圖

人民網南寧3月28日電 (記者王勇)“桂建通”平台自2018年11月上線以來,目前平台注冊企業超過4900家,在建工程數超過3000個,累計實名採集注冊人數超過290萬人,累計發放農民工工資超970億元,有效推動了廣西房建市政領域實名制管理及保障農民工工資各項工作的落實,為廣西連續3年獲得國務院根治欠薪的工作考核A等作出重要貢獻。

“慧康養”平台可為廣西老人提供高齡津貼申請在線辦理、高齡津貼生存認証、居家養老智能看護等服務。依托“互聯網+”模式,“慧康養”平台通過整合轄區內優質養老機構資源,構建“15分鐘養老服務圈”,可為提出申請並符合條件的老年人提供上門居室清潔、洗衣、做飯、理發、洗澡、剪指甲、代辦代買、陪診、緊急救助等上門服務項目,切實增強老人居家生活獲得感、幸福感。

“‘桂建通’平台保障農民工工資的按時發放、‘慧康養’平台助力養老產業數字化……”日前,據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運營經理秦凌姬介紹,公司自落戶在南寧市良慶區以來,積極參與數字廣西建設,打造桂建通、智連雲、易運維、數據通和城市大腦等系列數字政務重點產品,為廣西多個部門和地市提供高效、便捷的數字政務服務。

中國—東盟信息港數字經濟展示中心。黃榆攝

據悉,近年來,南寧市良慶區轄區陸續建成了中國—東盟新型智慧城市協同創新中心、廣投數字經濟產業基地等一批支持數字產業發展的重要平台。截至2022年底,中國—東盟新型智慧城市協同創新中心已引入浪潮、華為(南寧)軟件開發雲創新中心、科大訊飛、中科通信、雲寶寶、柳鋼東信、世環科技(新加坡)、來贊寶等52家數字經濟企業,初步形成了以“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工業互聯網”為核心的數字經濟產業集聚。

當前,數字經濟已成為中國與東盟合作發展的“新藍海”。作為中國距離東盟最近的省會城市,南寧市發揮中國—東盟信息港這一重要國家戰略平台作用,積極打造連接中國與東盟的“信息絲綢之路”,面向東盟的區域性數字經濟高地加速成型。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