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防城港市防城區:樹葡萄將迎來豐收

2023年03月29日09: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樹葡萄的樹干上,密密麻麻地長滿了果實。
樹葡萄的樹干上,密密麻麻地長滿了果實。

“4月10日左右,這批樹葡萄就可以採收了。”近日,在廣西防城港市防城區華石鎮華石村下三浪組樹葡萄基地,負責人黃忠鵬指著青綠色、挂滿樹干的樹葡萄說。陽光透過枝葉照射在果子上,使得一顆顆樹葡萄宛如翡翠明珠點綴其間。

“我們基地有400多棵樹葡萄大樹,還有待產果的樹葡萄小樹3000多棵,是目前防城港市種植面積最大的樹葡萄種植基地。”黃忠鵬介紹,樹葡萄是嘉寶果的別名,果樹要種植7年以上才能開花結果,10年以上才能達到盛產,每年可結果4次左右。“目前樹葡萄的市場前景很好,今年3月初已採收過一批100多斤,以60元/斤出售,供不應求。現在這批即將成熟的樹葡萄,產量在800斤左右。”

近年來,防城港市防城區華石鎮充分利用“一江兩岸”的生態優勢,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路子,不斷優化農業產業結構,因地制宜發展多元化特色種養業,力促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推動鄉村振興。

李敏軍、黃琳琳、黃笙 攝影報道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