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港北:辣椒豐收忙採摘 農戶增收笑顏開

2023年03月23日11:2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港北區大圩鎮大仁村辣椒豐收。陸遠培攝
港北區大圩鎮大仁村辣椒豐收。陸遠培攝

3月11日,在貴港市港北區大圩鎮大仁村的辣椒基地內,大棚辣椒迎來豐收,一串串鮮嫩的辣椒挂滿枝頭,150多名村民在熟練地採摘、打包、裝車,基地裡一派忙碌的豐收景象。

“今年辣椒收成不錯,畝產量差不多達到10000斤。”大仁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李綱福介紹說。大仁村土地平坦、土壤肥沃,非常適合大力發展辣椒產業。

目前,該村流轉200多畝土地種植辣椒,現在正是採收的旺季,辣椒的產量和銷售價格比往年都要高,預計總產量1000多噸,產值800多萬元,主要銷往四川、重慶一帶。

“我們來基地干活,一個月有2000多元收入。”村民吳月群一邊摘著辣椒,一邊說。每到採收季節,像她這樣受雇到基地務工的村民最多時達100多人。辣椒的種植不僅為種植戶帶來可觀的收入,同時,也給周邊村民提供了就近就業的機會,讓大家實現了照顧家庭和務工增收“兩不誤”。

產業興旺,富民有望。近年來,大仁村不斷加快農村產業結構調整的步伐,大力發展特色產業,拓寬村集體經濟收入渠道,助力群眾增收致富。據悉,2022年該村通過發展特色產業,村集體經濟收入了30多萬元。(岑記華 陸遠培)

工人把採摘好的辣椒裝車。陸遠培攝
工人把採摘好的辣椒裝車。陸遠培攝
工人在採摘辣椒。陸遠培攝
工人在採摘辣椒。陸遠培攝
工人在打包辣椒。岑記華攝
工人在打包辣椒。岑記華攝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