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西鄉塘區校園足球“西甲”男子乙組決賽精彩打響

2023年03月20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比賽現場。肖時劍攝

比賽現場。肖時劍攝

3月19日,2022年南寧市西鄉塘區學生(少年兒童)運動會秋季足球(以下簡稱“西甲”)比賽決賽暨頒獎儀式在明秀西路學校順利舉行。​南寧市秀田小學恆大新城分校男子乙組足球代表隊和南寧市桃花源小學男子乙組足球代表隊展開冠軍角逐。

比賽現場。肖時劍攝

比賽現場。肖時劍攝

決賽現場,雙方隊員積極拼搶、反搶、斷球,場邊觀眾吶喊聲、加油助威聲響徹整個校園。在比賽中場休息時間,鑫利華小學舞獅隊進行精彩表演,明秀西路學校彩旗隊在兩側舞動彩旗,把賽場活動氣氛推上高潮。隨著主裁判的終場哨聲響起,最終南寧市桃花源小學代表隊以5比2的比分戰勝秀田小學恆大新城分校代表隊,捧起了“西甲”男子乙組冠軍獎杯。

為選手加油助威。肖時劍攝

為隊員加油助威。肖時劍攝

在頒獎儀式上,該城區領導為南寧市桃花源小學代表隊頒發冠軍獎杯、獎牌,為南寧市秀田小學恆大新城分校代表隊頒發亞軍錦旗、獎牌。當天還頒發“西鄉塘區青少年校園足球紀念獎”“西鄉塘區青少年校園足球英才紀念獎”等。在熱烈的歡呼聲中,2022年南寧市西鄉塘區學生(少年兒童)運動會秋季足球比賽圓滿落下帷幕。

合影。肖時劍攝

合影。肖時劍攝

據了解,2022年“西甲”比賽經過5個月227場比賽,79支足球戰隊、1500多名足球小將參與,決出本次“西甲”6座金杯,分別是男子丙組冠軍南寧市中堯路小學紅隊、女子丙組冠軍南寧市中堯路小學、男子乙組冠軍南寧市桃花源小學、女子乙組冠軍南寧市中堯路小學、男子甲組冠軍南寧市第三十七中學、女子甲組冠軍南寧市明秀西路學校,充分展現出西鄉塘區校園足球的魅力與風採。

比賽現場。肖時劍攝

比賽現場。肖時劍攝

一直以來,西鄉塘區黨委、政府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重視學校體育工作,全面推進體教融合深入實施,大力打造校園足球特色名片。青少年校園足球從無到有,不斷發展壯大,“西甲”賽事質量逐步提升,品牌影響力不斷擴大,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和良好的社會效益,得到了廣大家長和學生們的贊譽。目前,西鄉塘區有南寧市明秀西路學校等27所中小學(幼兒園)分別被授予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校、全國足球特色幼兒園、廣西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示范校。其中,第十八中學、第三十一中學、第三十七中學、雙定中學和鑫利華小學分別代表西鄉塘區勇奪南寧市千裡杯冠軍,桃花源小學也多次在市級以上的比賽中為西鄉塘區爭得優秀榮譽,在全市充分展現了西鄉塘區足球健兒的風採。(梁俊環)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