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桂林醫學院醫學檢驗學院志願服務團再次赴兩江鎮山口小學開展青春期健康教育宣講

2023年03月23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加強小學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近日,應桂林市臨桂區兩江鎮山口小學盛情邀請,桂林醫學院醫學檢驗學院“向日葵”青春期健康教育志願服務團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再次赴山口小學給高年級男女生做青春期健康教育宣講,山口小學校領導、高年級班主任、高年級男女生近120人參加。

為進一步了解學校青春期健康教育的開展情況,給后期教育活動提供依據,志願服務團成員發放了《高年級小學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調研》,深入了解高年級小學生青春期健康教育相關知識,掌握狀況、存在不足並給出建議和意見。

高年級男生專場。桂林醫學院醫學檢驗學院供圖

高年級女生專場。桂林醫學院醫學檢驗學院供圖

高年級女生專場。桂林醫學院醫學檢驗學院供圖

此次宣講分為男女同學專場,志願者圍繞主題內容,從“我從哪裡來”“男孩女孩有什麼不同”“男孩女孩生理特征與生育關系”“遇到不法侵害如何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等,運用動畫視頻、生動案例、提問討論等多種教學方式,深入淺出、形象生動等講述男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相關知識。小學生們了解自己怎麼來,青春期的具體變化、遭受不法侵害怎麼辦等,宣講活動取得預期效果。

臨桂區兩江鎮山口小學校領導非常重視小學生的青春期健康教育,兩次邀請桂林醫學院“向日葵”青春期健康教育志願服務團到校宣講,解答高年級小學生們的青春期困惑。臨桂區兩江鎮山口小學為表達感謝,向“向日葵”青春期健康教育志願服務團贈送了錦旗。(莫麗琴)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