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西林縣足別瑤族苗族鄉:春耕茶園管護忙

2023年03月23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時下濕潤多霧低照,茶苗生長加快,春季茶園管理進入關鍵期。連日來,西林縣足別瑤族苗族鄉茶農們搶抓農時,積極做好春季茶園管護工作,為新一年茶葉產量質量全面提升奠定基礎。

圖為茶山工人在除草。足別鄉人民政府供圖

工人在茶園除草。足別鄉人民政府供圖

走進足別九龍山茶園種植基地,隻見茶園內的茶樹錯落有致,滿目翠綠的茶山盡收眼底,茶農們正穿梭茶樹間,洒肥,除草、翻地,管護工作有條不紊,處處呈現不負春光農事忙的生動景象,為即將到來的春茶採摘做好准備。而當地的村民便是這片茶園的“長期工”,依托這片茶園,每年靠為這茶園務工他們獲得不錯的收入。

西林縣足別瑤族苗族鄉央龍村央龍屯群眾羅藝仙說:“到茶山工作每天有150元的收入,不用外出務工,在家門口就能實現就業。”

近年來,該鄉依托當地豐富的山地資源優勢和獨特的自然條件,大力發展高標准生態有機茶園,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基地”的發展模式,帶動當地群眾發展有機茶葉種植,讓村民實現家門口就業增收。下一步,該鄉還積極打造九龍山旅游項目,圍繞茶文化、茶採摘體驗等內容將“茶葉”產業向“茶業”產業延伸,讓當地群眾搭上鄉村旅游的“快車”。(熊燕 羅秋燕 陸世蓮)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