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玉州區舉行山洪災害防御、水庫防洪搶險及水庫調度運用綜合演練

2023年03月23日09:2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21日,玉林市玉州區在仁東鎮石地村和禾鐮塘水庫分別開展了山洪災害防御演練、水庫防洪搶險應急預案、水庫調度運用方案綜合演練,區水利局、區應急局等相關部門100多人參加了演練觀摩。

此次演習現場情景模擬通過玉州區山洪災害監測預警等系統,監測到某鎮某村有山洪預警產生,指揮部發布相應預警並啟動應急響應,提前做好防范、轉移工作。演練了“重要汛情報告及防汛預警信息發布”“防洪調度及下游預警”“群眾安全轉移、解救被洪水圍困群眾”“防洪工程險情會商及處置”等科目。在演習中,各相關單位密切配合,協同作戰,提前做好山洪災害防御的各項准備工作,及時預警,確保水庫穩定運行,同時演練組織群眾轉移、救治受困群眾、排除險情等突發情況的應對措施,整個演練過程緊張有序,圓滿完成了預定的各項演練任務。

通過此次演練,進一步提升了玉州區防汛調度指揮能力,提高了干部群眾防汛救災意識和防汛應急處置能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得到有效保護,為玉州經濟社會發展營造安全、穩定、和諧的社會環境。(覃艷、李榮)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