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經貿代表團赴歐洲覓合作

2023年03月20日09:1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9日,由自治區商務廳牽頭組織的廣西經貿代表團從南寧出發,將先后赴瑞士、德國開展為期6天的經貿交流和貿易促進活動。這是今年廣西第五個出訪海外的經貿代表團,此前已先后有4個代表團赴東盟、中東、日韓等地開展系列經貿合作活動。

  據介紹,此次經貿代表團主要由重點開放型產業園區負責人及重點企業代表組成。出訪期間,代表團將拜訪瑞士安全金屬公司、德國哈茲馬克公司等重點企業,立足廣西產業發展方向,搶抓歐洲國家產業轉移機遇,組織開展“中國(廣西)—瑞士(日內瓦)投資貿易洽談會”“廣西陶瓷產業推介會”“中國(廣西)—德國(法蘭克福)投資貿易座談會”等10余場投資促進活動,吸引更多歐洲企業到廣西投資興業,助力廣西特色商品和高端消費品挺進歐洲市場。

  廣西經貿代表團還將拜會中國貿促會駐瑞士代表處、中國汽車標准國際化中心(日內瓦)、德國華人華僑聯合會等部門和機構,協助企業建立銷售渠道和經貿聯系,推動廣西汽車產業標准與國際接軌,為廣西企業開拓歐洲市場“牽線搭橋”﹔加強與德國陶瓷產業合作,爭取引進當地高端技術和資金,與廣西陶瓷產業“強強聯手”,共同發展。

  自治區商務廳負責人表示,廣西與瑞士、德國雙向貿易蓬勃發展,在雙向投資領域處於起步階段,在經貿合作領域的發展空間巨大。本次出訪將重點聚焦兩國在化工、汽車、陶瓷、工程機械、食品加工等產業領域優勢,加強重點開放型園區和項目對接,以“建聯絡、談合作、促貿易、引投資”的方式,助力廣西企業“走出去”,促進歐洲優秀企業品牌“引進來”。(記者 周紅梅)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