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為快遞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50多萬元

2023年03月20日09:1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廣西郵政管理局獲悉,全區去年共寄出快件10.55億件,投遞27.93億件,人均使用頻次超73件/年。“12305”郵政業消費者申訴渠道共處理申訴4501件、咨詢1.652萬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56.4萬元。

  2022年,廣西郵政管理部門共檢查快遞網點4026家次,處罰331起,約談342家次,停業整頓18家次﹔督促快遞企業嚴格按照《快遞服務》標准提供服務,全區共查處違反快遞服務標准及統一管理責任案件107起。重點整治快遞服務業務經營者違反快遞服務標准,未經收件人同意,將快件放置到末端網點,未按約定名址投遞﹔依法嚴肅查處未按規定進行快件分揀作業,督促快遞企業在分揀作業時嚴格按照快件的種類、時限分別處理、分區作業,不得野蠻分揀,嚴禁拋扔、踩踏或者以其他方式造成快件損毀。

  同時,廣西郵政管理局還聯合自治區公安廳、網信辦等部門重點整治利用快遞服務信息開展“刷單”等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的行為﹔督導快遞企業開展個人信息和數據安全檢查、網絡安全演練,強化個人信息保護領域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的查處力度。(記者 羅婧)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