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南寧開展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護行動”

為期三個月,嚴查嚴控嚴管各類交通違法行為

2023年03月20日09:1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阿叔,你開三輪車要戴好安全頭盔,拉貨不要超載。”當前農村地區正處於春耕春種繁忙期,3月10日,記者在南寧市江南區蘇圩鎮吳上連線與359國道交叉路口看到,貨車、三輪車、拖拉機等車輛出入頻繁,交警正在現場勸導司機安全駕駛,並對存在交通違法行為的駕駛員依法進行處罰。

  記者從南寧市交警部門了解到,為進一步加強公路安全管控,淨化公路通行秩序,有效防范化解春季突出交通風險隱患,今年3月至5月,該市開展為期三個月的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護行動”,全力預防減少交通事故特別是群死群傷交通事故,為人民群眾平安出行創造良好道路交通環境。

  據介紹,該項行動聚焦公路客貨運輸突出風險和農村地區管理薄弱環節,全面啟動交警執法服務站和高速執勤檢查點,對貨車、大客車、面包車等易肇事肇禍重點車輛進行檢查,嚴查嚴處疲勞駕駛、超員超載、超速、涉牌涉証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強化執法力度,提高執法震懾力。

  此外,該市將依托農村派出所和交通管理數字警務室,充分發揮“情指行”一體化實戰化優勢,開展針對性地巡邏管控、整治查緝,切實加大重點隱患車輛精准查緝力度。(記者沈程 通訊員楊婧)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