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第20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全球路演(馬來西亞站)舉辦

今年馬來西亞超120家企業將參加東博會

2023年03月20日09:06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3月19日,記者從中國—東盟博覽會(以下簡稱東博會)秘書處獲悉,3月17日,第20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全球路演(馬來西亞站)在吉隆坡舉辦,近200家馬來西亞企業代表線上線下參會。據悉,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將組織超過120家企業參加第20屆東博會,並在會期舉辦系列配對會、主播帶貨、社交媒體推廣等經貿促進活動。

  中國是馬來西亞機電產品、礦產品、橡膠等關鍵商品的主要出口市場。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兩國投資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東海岸鐵路、中馬“兩國雙園”等諸多項目進展順利,在電子商務、互聯網經濟、數字經濟等新業態領域合作不斷走深走實。

  19年來,在貿易合作方面,東博會推動馬來西亞特色產品進入中國市場,特別是中國各地不少採購商慕名到東博會採購馬來西亞的燕窩、榴蓮和咖啡等特色產品。2022年中馬雙邊貿易額創歷史新高,達2035.9億美元,同比增長15.3%,中國連續14年成為馬來西亞第一大貿易伙伴。投資合作方面,推動中馬“兩國雙園”建設提質升級、馬來西亞第四期大型光伏等項目順利落地。

  此外,馬來西亞曾擔任第8屆、第19屆東博會主題國,吉隆坡、砂拉越、檳城等十多個省市擔任東博會馬來西亞“魅力之城”,帶動文化、旅游業等蓬勃發展。

  第20屆東博會為馬來西亞企業創造更多商機。據東博會秘書處秘書長韋朝暉介紹,第20屆東博會將通過全面升級高層對話機制、全面升級經貿實效、全面升級“南寧渠道”、全面升級永不落幕合作平台,有效推動馬來西亞農產品、食品飲料、日化產品等深受歡迎的特色商品進入中國市場,助力打造馬來西亞企業“一站式”採購中國商品模式。

  東博會是最受馬來西亞出口企業歡迎的展會之一。今年是東博會創辦20周年,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將組織超過120家企業參展,並在會期舉辦系列配對會、主播帶貨、社交媒體推廣等經貿促進活動,並繼續與中國建設銀行、東博會秘書處舉辦第5屆馬來西亞—中國企業B2B經貿對接會。(記者 趙金玲)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