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以青春之名赴“天驕”之約

2023年03月19日23: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獵獵風中,旗幟飄揚。一張張青春的面孔,眼中閃動著激情燃燒的火苗,他們用稚嫩的嗓音,發出鏗鏘有力的嘶吼。

3月16日,南寧市江南區沙井中學將中考“百日誓師”的會場搬到了市郊蘇圩鎮的“天驕草原”國際滑草場。

316名初三考生佩戴著鮮紅的絲帶,在會場中央站成整齊的方陣,如同出征的戰士般將身板挺得筆直。

動員。誓師。授旗。戰鼓聲聲,旌旗獵獵,儀式感拉滿。同學們依次跑過“狀元門”,隨后浩浩蕩蕩地奔向草場。

射箭場上,同學們拉滿弓弦,體驗“彎弓射大雕”的豪邁﹔滑草場上,大家坐著滑草車俯沖而下,盡情體驗縱馬飛馳的激情﹔搖擺橋上,齊心協力體驗與子同袍的情誼……同學們臉上明朗的笑容,讓老師們倍感欣慰。

沙井中學校長周小玲介紹,今年我們將中考百日沖刺誓師與研學活動結合,就是給初三的同學們進行一次身心調節,有效減壓,為下一階段復習沖刺蓄能。相信今天這一幕會給同學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不僅激勵他們奮力爭取中考的勝利,也對他們今后勇敢面對人生的困難和挑戰有所幫助。

姜偉、韋湘怡  攝影報道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