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南寧市集中銷毀一批侵權假冒商品 保障消費權益維護市場秩序

2023年03月18日10:25 |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小字號

  侵權假冒罰沒物品被集中統一銷毀。何正君攝

  3月17日,南寧市市場監管局舉行民生領域案件查辦“鐵拳·桂在真打”行動罰沒物品集中統一銷毀活動,進一步震懾制售侵權假冒商品違法行為。

  據了解,2022年,南寧市市場監管局在民生領域案件查辦“鐵拳·桂在真打”行動中,依法嚴厲查處制售侵犯知識產權的白酒、建材、汽車配件等商品,以及質量不合格或摻雜摻假的食用油、成品油、燃氣灶具、電暖器、棉胎等商品的違法行為,共查辦相關行政處罰案件1148件,向司法機關移送案件65件,公安機關立案50件,涉案案值總計1223萬余元,罰沒款合計1836萬余元,有力地打擊了各類侵權假冒違法行為。

  此次集中統一銷毀行動,涉及的罰沒物品包括電動自行車、家用燃氣灶、吸油煙機、滅火器、割草機、發動機、數字接收機、電線電纜、板材、酒類、洗滌用品、機油、涂料、摩托車頭盔、食品、藥品、化妝品和醫療器械等18個類型的商品,貨值394萬余元,總計85萬余件。市場監管部門根據罰沒物品的屬性,分類分批委托具有相關資質的企業分別通過焚燒、拆解或毀形后回收原材料等方式予以處理,南寧市生態環境局等相關部門全程參與銷毀過程,並進行視頻記錄,有效防止侵權假冒偽劣商品再次回流市場。

  下一步,南寧市市場監管局將積極加強與公安機關等部門協作,聚焦民生關切,深挖案源線索,持續加大對重點領域和重點產品的監督執法力度,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記者楊玲 通訊員何正君)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