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東盟國際紡織服裝產業博覽會開幕 前沿潮流紡織品匯聚邕城

2023年03月18日10:24 |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小字號

  廣西少數民族紡織服裝產業備受來賓及客商關注。記者賴有光攝

  壯族特色服飾、環保紡織材料、智能化生產……3月17日,2023年廣西·東盟國際紡織服裝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東盟紡博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民族特色和前沿潮流紡織品紛紛亮相。本次東盟紡博會是2023年首個面向東盟的綜合性紡織服裝產業博覽會,將持續至3月19日。

  東盟紡博會由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中國國際商會廣西商會、中國機械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廣西國際博覽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以“新高地 新機遇 新未來”為主題,詮釋紡織服裝產業風貌,探尋合作共贏之路。展會現場設置10個展區,聚焦紡織服裝全產業賽道,展出面積達2萬平方米,展位總數超600個,匯集超400家來自廣東、山東、江蘇、安徽、浙江、福建、上海、黑龍江等地紡織服裝產業集群的參展商。

  廣西輕工紡織產業鏈招商專班(紡織板塊)牽頭單位廣西貿促會在展會現場設立廣西館,攜廣西紡織服裝產業園區和本地優秀企業集中亮相,積極展示廣西特色服飾,宣傳推介廣西紡織服裝產業,營造產業發展濃厚氛圍,助力廣西紡織服裝產業招商“拓圈”。此外,主辦方還通過“會、秀、獎”三位一體聯動的模式,在線上線下舉辦東盟紡織服裝跨境電商峰會暨採購選品對接會。開展首日,大批區內外紡織服裝產業鏈上中下游企業及投資商、採購商、經銷商、電商平台賣家到場尋找商機、選品採購、洽談合作,現場成交捷報頻傳。

  據介紹,東盟紡博會作為廣西輕工紡織產業發展的重要載體,著力打造一站式展覽展示、互動體驗、電商峰會、服裝秀場、供需匹配、招商推介、資源對接的產業服務平台,進一步釋放廣西獨特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產業優勢、市場優勢。(記者 胡光磊)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