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走進柬埔寨

2023年03月18日10:14 |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小字號

  3月17日,記者從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了解到,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柬埔寨站)3月15日在金邊舉辦。

  19年來,柬埔寨積極利用東博會平台功能,進一步提高了對中國、對東盟其他國家的經貿合作水平。在貿易合作方面,東博會推動柬埔寨香米、腰果、胡椒、啤酒等產品成功進入中國市場,去年中柬雙邊貿易額超160億美元,同比增長17.5%。在投資合作方面,柬埔寨干丹省100兆瓦光伏電站等一批合作項目在東博會上簽約﹔加華銀行、七星海城市發展集團、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等多年來積極參展參會,成功吸引了大批中國企業赴柬投資。此外,柬埔寨曾擔任第5、第15屆東博會主題國,推動金邊、暹粒等10個省市擔任東博會魅力之城,帶動文化、旅游業等蓬勃發展。

  第20屆東博會將提供更多機遇,助力柬埔寨企業分享平台紅利。據介紹,第20屆東博會將通過推動柬埔寨食品飲料、農產品等深受歡迎的特色商品進入中國正在迅速復蘇的超大規模市場,打造柬埔寨企業“一站式”採購中國商品模式,舉辦更多更具實效的投資促進活動,提供更多參展參會便利,為柬埔寨企業創造更多商機。

  據了解,柬埔寨參加東博會主要展示農產品、食品、飲料、手工藝品、投資項目和旅游服務等。

  在當日活動現場,柬埔寨加華綜合企業集團代表分享了參展經驗和豐碩成果。柬埔寨企業熱情高漲,積極報名參展,迫切希望可以再次線下參加東博會。(記者 趙金玲)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