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梧州市萬秀區打造茶農融合紅旅綜合體

2023年03月18日10:0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大家注意了,栽種茶苗要講究距離,單行種植行距為150厘米,叢距30厘米。”3月14日上午,在梧州市萬秀區夏郢鎮旺坡村德保旺茶園,雲南的茶葉專家在現場開展茶葉種植現場培訓,採取“理論+實踐”相結合的方式培訓,讓村民頗有收獲。

活動現場,專家向種植戶代表講解了茶園管理的技術要領,並現場示范茶苗栽種、施肥等技巧。

“提高茶苗的成活率以及如何護理,是我們培訓的重點。”雲南省茶葉專家夏銀華介紹,因為雨季馬上開始了,要在雨季到來前把工人的技術培訓好,要用最短的時間把茶苗種下去。

近兩年來,萬秀區充分挖掘紅色資源,謀劃建設六堡茶紅色文旅產業帶、水美鄉村等項目,加快推動“紅色文化茶旅”品牌建設,高標准打造多個以茶種植、茶休閑、茶研學、茶養生等為主題的茶農融合紅旅綜合體,成績斐然。今年該區計劃完成超5000畝的茶葉種植任務。目前規劃兩萬畝的德保旺茶旅融合產業園,已完成種植1650畝。(記者/梁乾勝 通訊員/黎海平)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