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防城港北站:暖心服務送給“最可愛的人”

2023年03月17日18:1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為新兵戰士送上茶水。李天驕攝
志願者為新兵戰士送上茶水。李天驕攝

“我到部隊后,一定服從命令,聽從指揮,早日鍛煉成為一名優秀的軍人!”3月16日上午,在防城港北站候車室,新兵們胸帶紅花,整齊列隊,氣宇軒昂,立下了參軍報國的錚錚誓言。

3月16日,防城港市2023年春季新兵運輸正式啟動。當天10時22分,隨著新兵有序登上列車,防城港北站一年一度的新兵運輸也正式拉開帷幕。此次新兵運輸人數近百名,應征入伍的新兵們在防城港北站乘坐D8344、D8456次動車前往各地部隊入伍。

為確保本次新兵運輸工作安全有序,防城港北站及時掌握入伍新兵運輸計劃和服務需求等情況,提前制定相應新兵運輸方案,細化站車組織方案。積極與所在地的人民武裝部對接,嚴格按照新兵運輸要求落實各項工作,值班干部現場盯控加強組織協調,做好各類應急處置工作。

為提高新兵運輸服務質量,防城港北站專門開辟了“新兵候車區域”,增設進站綠色通道,設置醒目引導標識,提前為新兵專用候車區、專用通道、座位座椅等進行全面消毒,同時加強站內通風,讓新兵出行安心放心。車站黨支部組織“劉三姐·金花茶”服務隊和青年志願者專人引導,做好進站、候車、檢票、上茶水等專項服務工作,最大限度提供便利,確保新兵進站后新兵快速乘降。

“車站熱情周到的服務讓我們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暖。”帶隊軍官對鐵路服務連連稱贊。

“保家衛國,成為一名軍人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現在我即將實現這個夢想,我一定聽從指揮、淬煉血性,練就本領,絕不辜負國家對我的信任。”開往軍營的列車馬上出發,即將開啟軍旅生活的新兵許仁盛激動地表示。

候車雖短暫,但一杯熱開水、一張微笑面孔、一句真誠祝福,無處不在的小細節都讓新兵們切身感受到“鐵路家人”的溫暖。防城港北站多措並舉做好新兵運輸,助力他們更好走進軍營保家衛國。(李天成 李天驕)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