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南寧:奮力蹚出一條轉型發展的新路子

2023年03月17日15: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總結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陳燕攝

總結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陳燕攝

人民網南寧3月17日電 (記者陳燕)3月16日,南寧市鄉村振興和防止返貧致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召開“抖音直播助力廣西南寧鄉村振興”活動總結會。會上,南寧市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2023年,將從打造特色優質農產品、完善產供銷一條龍服務、運用好直播帶貨新模式等方面來推進鄉村振興,奮力蹚出一條南寧轉型發展的新路子。

一要持續打造特色優質農產品。大力發展特色農業產業,積極打造鄉村振興“6+6”產業等綠色農產品生產基地和預制菜加工基地。大力推進特色農產品精深加工,加快新產品開發,引導企業打造自主品牌,讓廣大網民享受南寧豐富多樣的特色優質農產品,不斷提升南寧農特產品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二要完善產供銷一條龍服務。要圍繞建設市域中心城市的定位,加快電商園區建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政銀企聯動,推進孵化基地、雙創中心建設,大力引進培育專業人才,積極創優營商環境,形成南寧名特優農產品產、供、銷一條龍服務體系,奮力蹚出一條南寧轉型發展的新路子。

三要運用好直播帶貨新模式。今后,將邀請更多的企業加入到活動中,帶動更多的南寧產品、品牌走向全國。同時,也希望能帶動更多的主播及有流量、有責任、有擔當的電商平台一起推介南寧產品,讓更多消費者愛上南寧的特產,真正為南寧經濟回暖、農民提升收入起到助力作用。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