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去年共有53家,今年前兩個月新增入庫12家

南寧市江南區規上企業成為穩增長生力軍

2023年03月11日10:0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3月9日,位於南寧市江南區的鑫武糧油公司生產車間裡,新引進的自動化包裝生產線正在高速運轉,放米袋、裝米、米袋封口、真空壓縮等工序全部實現自動化操作。

“目前自動化生產線1小時可以完成30噸大米的精包裝,大大地提高了生產效率。”該公司董事長熊中武介紹,在江南區政府相關部門的大力扶持下,公司引進了新設備,並順利完成了上規入統,接下來將會繼續擴大生產線,預計今年產值可達1億元左右。

“企業上規入統后能享受到更多的政策扶持,有利於企業延伸產業鏈條、提高附加值,不斷擴大生產規模和提高生產效益。”江南區經信局副局長農衛榮表示,去年該城區共有53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工業總產值排名全市第二,規模以上企業已成為江南區工業經濟穩增長的生力軍。今年以來該城區緊抓工業企業“小升規”培育,變“企業找政策”為“政策找企業”,落實專員服務企業機制和工業振興特派員機制,積極引導扶持新入規企業達產滿產,為工業增長提供有力支撐。據統計,今年前兩個月該區新增入庫規模以上企業12家,其中工業企業4家。(記者/沈程 通訊員/楊敏卓)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