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今年立春以來首個寒潮來襲 冷空氣明日影響南寧

2023年03月11日10:05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3月10日,中央氣象台發布了今年立春以來首個寒潮。從全國氣溫跳水地圖看,南寧屬於“三米跳板區”,12日白天,冷空氣影響全市,氣溫從22℃逐步下降到12℃。

本周,我國大部氣溫仿佛開了挂,一路“狂飆”,最近兩日氣溫更是上演了降溫前最后的瘋狂。昨日8時—15時,廣西大部最高氣溫23~28℃,其中崇左、田林、西林超過29℃。

然而,昨日上午,中央氣象台就發布了今年立春以來首個寒潮。這一波寒潮將使我國多地陸續加入“氣溫大跳水”行列,前后冷暖差異大。

全國氣溫跳水地圖顯示,這次寒潮過程中跳水力度最大的“高台跳水區”主要集中在上海、天津、吉林等地部分地區,南寧屬於“三米跳板區”,氣溫降幅不大。

南寧市氣象台預計,南寧市未來一周(3月11日—17日),周降雨量偏少,周平均氣溫偏高。11日白天,南寧城區多雲間陰,氣溫19~26℃,偏南風2級。12日白天,冷空氣影響全市,全市陰天有小雨,氣溫從22℃逐步下降至12℃,局地有6~8級陣風。

廣西氣象台預計,未來一周(3月11日—17日),廣西大部為多雲天氣,桂北多陣雨。其中12日—14日,受較強冷空氣影響,有一次降溫、降雨和局地強對流天氣過程,各地日平均氣溫下降4~6℃、局地8℃以上,北部灣海面、桂東部分地區及沿海有偏北大風。

11日,全區多雲到陰天,其中桂北部分地區有陣雨。各地氣溫:桂北15~26℃,桂南17~28℃。

12日,全區陰天大部有小雨,其中桂北局地有中到大雨或短時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桂東部分地區及沿海偏北風5至6級、陣風7至8級。各地氣溫:桂北12~22℃,桂南16~24℃。

近期全區大部降水持續偏少,森林火險氣象等級偏高,桂北部分地區氣象干旱較重,注意做好防范。各級人影部門可在安全前提下積極開展人工增雨作業。(記者趙金玲)

未來一周南寧天氣

12日,陰有小雨,南轉北風2~3級,氣溫16~22℃

13日,多雲,東北風2∼3級,氣溫14~23℃

14日,多雲到晴天,偏南風1~2級,氣溫13~25℃

15日,晴到多雲,偏南風2級,氣溫15~24℃

16日,多雲間陰,有分散小雨,偏南風2級,氣溫17~25℃

17日,多雲間陰,有分散小雨,偏南風2級,氣溫18~27℃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