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新添一條對外互市貿易公路

位於崇左寧明縣境內,加速經濟作物外銷

2023年03月11日10:04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3月10日,記者從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直屬企業北投公路集團了解到,近日,省道S213寧明北江至板爛公路(二期工程)(以下簡稱北板路)順利交工通車,進一步促進了當地對外互市貿易活動。

北板路位於崇左市寧明縣境內,是《廣西普通公路省道網規劃》中環江(大沙坡)—寧明(板爛)的一段,因其獨特的邊疆地理位置,成為廣西西部資源富集區通往越南的通道之一,也是廣西重要的互市貿易點公路。

項目起於寧明縣北江鄉西面,途經寧明縣北江鄉、板棍鄉、海淵鎮、那楠鄉、桐棉鎮等5個鄉鎮,終於桐棉鎮那馬村西北部,全長約72公裡,總投資約8.88億元。

寧明縣地處廣西西南邊陲,南部與越南接壤,多年來因交通不暢、信息閉塞,區位優勢未能轉化為經濟建設和對外開放的有利條件,地方發展一度受到制約。“北板路建成通車后,北江、板棍、海淵等沿邊地區對外交往和開放程度將進一步提高,對加快口岸旅游資源整合,促進邊境旅游發展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北投公路集團北板路項目管理負責人王勝介紹道。

北板路作為自治區重點推進建設項目,建成通車后,將進一步完善自治區西部地區路網格局,讓板爛村到北江鄉的車程從2.5小時縮短至1.5小時,極大改善了邊境縣城近16萬人民群眾的出行環境,加速了當地鬆油、八角、甘蔗、木材等經濟作物外銷。(記者廖欣 通訊員黃思志)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